审计工作简报(2020年第3期)

作者:审计处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审计工作简报

 2020年 第3

审计处编                                                  2020年12月23日

为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加强审计信息宣传,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扩大审计影响,充分发挥全校师生对学校审计工作监督作用,遵循实事求是、注重效果、利于规范管理的原则,现将2020年7月至12月的主要审计工作情况报道如下:

第一部分零星基建(修缮)工程审计

2020年7-12月份,审计处完成零星工程预算审核共14项,审核预算造价481.26万元,审定预算造价408.81万元,累计核减72.45万元。完成零星工程竣工结算审计项目16项,审核结算造价291.26万元,审定结算造价245.65万元,累计核减金额45.61万元,平均核减率为15.7%。完成合同文件审核2份。

第二部分大型基建项目工程审计

一、钦州学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工程

2020年7-12月份,审计处在完成危旧房改造项目主体工程三个标段的结算定案后,致力于完成项目建设总成本及房价的核算工作。目前,建设总成本及平均房价的初步核算工作已完成,影响建设总成本与房价最终核算的未决事项已上报学校及对应业务部门处理,危旧房改造工程审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二、大学生创业园工程、西区13#-17#学生公寓楼工程

2020年7月及9月,审计处就大学生创业园工程结算分歧先后两次组织施工单位开展现场踏勘和对数工作,工程结算技术性争议问题基本解决。目前,工程结算尚未定稿,等待施工单位进一步提出具体意见。

2020年11月16日,审计处接收了钦州学院新校区西区13#-17#学生公寓楼工程结算资料,目前已将工程结算资料已被钦州市公共投资审计中心预接收。

三、科技综合大楼工程

2020年7-12月份,审计处完成了科技综合大楼从装饰装修、水电安装及室外配套建设阶段的跟踪审计工作。期间,工程审计科完成工程第19期至第22期工程进度款的支付审核工作,审核支付工程款共508.86万元,其中审核支付合同外进度款260.6万元,核减158.45万元。完成变更预算审核6项,审核变更预算共109.05万元,审定变更预算为103万元,核减6.05万元,核减率为5.55%。

四、东区6#-7#学生公寓楼及西区18#学生公寓楼建设项目

2020年7-12月份,审计处完成了东区6#-7#学生公寓楼工程、西区18#学生公寓楼工程两个工程第4-6期工程进度款审核工作,审核支付工程款共1956.7元。完成4项工程变更预算的审核,累计审核费用共107.03万元。完成合同文件审核2份。

五、西区19#、20#学生公寓楼、留学生、研究生公寓楼,第三食堂等建设项目

2020年7-12月份,审计处完成了正在筹建的西区19#、20#学生公寓楼,留学生、研究生公寓楼,第三食堂等三个正在筹建的大型工程项目的前期跟踪审计工作。期间,工程审计科完成了西区19#、20#学生公寓楼的招标控制价审核工作,完成了三个项目可研编制费、设计费等5项工程其他费用的审核,审核工程其他费用共269.26万元,审定工程其他费用共241.64万元,核减27.62万元。

第三部分物资采购审计

一、加强对采购项目立项审批程序、采购执行程序和合同签订及变更等管理程序的审核与监督,重点对项目资金落实情况、采购计划、采购预算及论证材料、询价材料等进行审核。7-12月度完成物资采购项目立项审核共计41项,主要包括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网络设备、办公家具设备等采购。累计审计项目金额3714.50万元,审定金额3592.72万元,审减金额121.78万元。

二、完成招标文件及合同审核共8项。重点审核项目资金、审批办理程序与招标文件、合同条款的合规、合法性等,对于程序不完善、招标文件及合同条款不明确、权责不清等问题,提出审核意见,加强对采购活动和其他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最大限度地维护学校的经济利益。

第四部分财经审计及其他工作

一、开展“2019年扶贫专项资金”项目审计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审计处对组织部关于2019年度扶贫资金工作项目进行审计,于2020年9月10日向组织部和财务处发出审计通知,期间对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2020年11月5日向组织部提供了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初稿,12月9日将扶贫资金专项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送达组织部、财务处。组织部回复同意征求意见稿意见。12月15日财务处回复同意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12月17日审计处完成审计报告,将审计报告上传OA,待学校批示。

二、开展“2019年党费账户专项”项目审计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费工作的通知》(桂教工委组〔2020〕36号)要求,受组织部的委托,对我校2019年度党费工作进行专项审计,9月10日向组织部和财务处发送审计通知,并于9月15日完成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初稿,11月6日向组织部提交工作函,待组织部提供审计所需材料后审计处再发送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

三、协助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四个二级学院巡察的工作

根据关于收集有关被巡察对象意见建议的函(湾大巡办函L3-9号)文件的要求,审计处积极收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及体育教学部相关资料配合巡察办的巡察工作。

Copyright@ 北部湾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