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简报(2020年第2期)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审计工作简报

2020   2

  审计处编                                            202079  

 

为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加强审计信息宣传,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扩大审计影响,充分发挥全校师生对学校审计工作监督作用,遵循实事求是、注重效果、利于规范管理的原则,现将2020年第季度的主要审计工作情况报道如下:

第一部分 零星基建(修缮)工程审计

审计处完成零星工程预算审计4项,累计审核金额122.53万元;完成零星工程竣工结算审计5项,累计审核金额80.55万元,审定造价69.62万元,累计审减金额10.93万元,结算金额审减率为13.57%,扣除施工单位因核减率较高而受罚承担的审核费共计0.48万元。

第二部分 大型基建项目工程审计

一、钦州学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工程

审计处完成了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工程A、B两个标段的竣工结算审核定案工作,两个标段送审造价合计13164.75万元,审定造价11262.99万元,核减金额1901.76万元,平均核减率14.45%。扣除施工单位因核减率较高而受罚承担的审核费共计57.85万元。至此,危旧房改造项目主体工程竣工结算审核已全部完成。

二、大学生创业园工程、西区13#-17#学生公寓楼工程

2020年第二季度,审计处接收了大学生创业园工程的结算资料,并顺利将其报送钦州市公共投资审计中心开展结算审核。同时,学校委托的跟踪审计单位已完成大学生创业园工程的结算初审工作,工程计划于7月上旬开展三方现场对数工作。

三、科技综合大楼工程

2020年第二季度,审计处完成了科技综合大楼第15期至第18期的工程进度款审核,审核支付工程进度款共计960.10万元。完成工程变更预算审核9项,送审变更预算造价225.78万元,审定变更预算为207.43万元,核减18.35万元,核减率为8.13%。

四、留学生综合楼二次装修工程

2020年第二季度,审计处完成了第四期工程进度款的支付审核,审核工程款支付金额17.69万元。

五、东区6#-7#学生公寓楼及西区18#学生公寓楼建设项目

2020年第二季度,东区6#-7#、西区18#学生公寓楼工程主体结构已封顶。审计处完成了工程预付款、安全文明措施费、第1期至第3期的工程进度款审核,审核支付工程款进度款共计1870.46万元。

六、东区6#-7#、西区18#学生公寓楼建设项目

审计处对正在筹建的西区19#、20#学生公寓楼等两栋学生公寓楼的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提供了审计咨询服务。

部分 物资采购审计

一、加强对采购项目立项审批程序、采购执行程序和合同签订及变更等管理程序的审核与监督,重点对项目资金落实情况、采购计划、采购预算及论证材料、询价材料等进行审核。第二季度完成物资采购项目立项审核共计14项,主要包括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网络设备、办公家具设备等采购。累计审计项目金额1595.98万元,审定金额1569.29万元,审减金额26.68万元。

二、完成招标文件审核1项。重点审核项目资金、审批程序和办理程序与招标文件条款的合规、合法性等,对于程序不完善、招标文件及合同条款不明确、权责不清等问题,提出审核意见。通过审核招标文件,加强对采购活动和其他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最大限度地维护学校的经济利益。

部分 财经审计及其他工作

一、完成2项国家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项目的经费执行情况的结题审签和3项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结题项目经费执行情况的审签工作,补充审计材料2件。

二、完成“2019年北部湾大学与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教育”项目审计

受学校国交处的委托,成立审计小组,与广西中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联合审计,于2020年5月19日至6月3日对“2019年北部湾大学与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教育”项目资金收支进行了审计。出具《审计报告》1份。

三、开展“2019年物资设备采购”项目审计

按照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主要对2019年由学校出资的预算单价5万元(含)以上,或预算单价不足5万元但批量金额达30万元(含)以上的物资、设备采购项目进行审计。首先成立审计组,于2020年4月20日至本学期末,对我校2019年物资设备采购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目前已完成了现场核实和资料收集等工作,本学期可以完成并出具审计报告1份。

四、协助审计厅对我校开展“2019年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工作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对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审计的通知》(桂教办〔2020〕131号)要求,审计处组织财务处、教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及相关二级部门的领导召开审计前动员大会。并多次上传下达审计取证单及取证回复报告。审计工作正在开展中,现在等待审计厅的下一步工作指令。

五、协助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两个二级学院巡察的工作

根据《关于收集有关被巡察对象意见建议的函》(湾大巡办函〔2020〕5号)、(湾大巡办函〔2020〕6号)文件的要求,审计处积极收集人文学院及海运学院的相关资料配合巡察办的巡察工作。

六、协助开展北部湾大学各部门规章制度编制和参与修改各部门的文书工作

为配合学校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管理重心下移,加强分级管理,提高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依法治校能力的要求,审计处参与修订《后勤服务集团职能定位与工作职责》《北部湾大学合同管理办法》《北部湾大学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办法》《北部湾大学中波合作办学项目自评报告》《北部湾大学2020年财务收支预算》。

Copyright@ 北部湾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