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简报(2018年第4期)

作者: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审计工作简报

2018年 第4

审计处编                                                           2019年1月10 日

     

为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加强审计信息宣传,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扩大审计影响,充分发挥群众对学校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监督作用,按实事求是、注重效果、利于规范管理的原则,现将2018年第四季度的主要审计工作情况报道如下:

第一部分 零星基建(修缮)工程审计

2018年10-12月份,共完成零星工程立项及预算审计37项,累计审核金额652.41万元,累计审减金额35.83万元,审增金额1.22万元。完成零星工程竣工结算审计26项,累计审核金额263.4万元,累计审减金额9.39万元,结算金额审减率为3.57%。其中,与委托造价咨询中介共同完成的项目5项,其中结算项目3项,预算项目2项;内部审计独立完成的审计项目58项。针对工程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学校提交专项审计工作报告1份,向工程管理部门提交工作函3份,提出审计意见建议10多条。

第二部分 大型基建项目工程审计

一、钦州学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工程

钦州学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工程A、B、C两个标段施工结算已经与施工单位基本确定工程结算造价。其中,相晖苑、西校区小区配套工程结算审核工作已经定案,目前正在开展该工程的建设总成本和一房一价的核算工作。

二、大学生创业园工程、西区13#-17#学生公寓楼工程

两项工程目前正在开展消防检测及消防验收工作。第四季度审核主体工程进度款一期、配套工程进度款一期,共计806.3万元;审核工程变更项目预算及相关附属工程预算7项,累计审核金额62.1万元。

三、科技综合大楼工程

科技综合大楼于2018年7月份开工,目前基础及承台部分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一层主体结构的模板搭建及钢筋绑扎。审计处联合造价咨询单位开展跟踪审计工作。审核科技综合大楼项目进度款三期,累计审核金额1720.89万元。审核科技综合大楼工程施工补充协议1份。

第三部分 物资采购审计

加强对采购项目立项审批程序、采购执行程序和合同签订及变更等管理程序的审核与监督,重点对项目资金落实情况、采购计划、采购预算及论证材料、询价材料等进行审核。第四季度完成物资采购项目立项审核共计79项,主要包括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网络设备、办公家具设备等采购。累计审计项目金额2330.54万元,审定金额2291.48万元,审减预算投资39.06万元。其中,审计采购预算控制价120万元以上的项目5项,包括:2018-2019年图书馆电子资源采购(182.88万元),资源与环境学院数据处理中心实验、地质地貌实验室设备采购(190.60万元)、生物工程中心小试生产线设备采购(290万元)、建工学院BIM虚拟仿真实验室设备采购及安装(248.00万元)、大数据分析平台一期采购(157.00万元)。

第四部分 经济合同审计

本季度审核物资采购合同共35项,其中审计80万元以上的合同7项,包括: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系统及课程采购(88.5万元)、地质地貌实验室教学仪器采购(A、B标合计:200万元)、网络中心大数据平台采购(1463万元)、建工学院BIM实验室建设与采购(247万元)、电信学院物联网专业设备采购(80.2万元)、网络中心超融合云基础设施及系统备份设备采购(130.5万元),等等。审核合同变更3 项,提出审计建议32条。切实维护学校利益和防范物资采购质保期限和售后服务潜在风险。

第五部分 学生资助经费专项检查工作

为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严格监督我校学生资助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对部分普通高校和区直中职学校学生资助经费开展专项审计检查的通知》(桂教资助【2018】19号文)要求,审计处受学生工作部(处)的委托,2018年10月25日至11月8日,对我校2016年秋季学期至2017年春季学期全日制在校全日制学生资助经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根据学工部(处)提供的相关资料与数据,审计处财务科完成了此阶段学生资助经费专项审计材料的前期审阅、检查和问题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6条,协助学生工作部(处)及时纠正存在问题10项。由于审计处对此项工作及时及入,做好了前期审核和过程跟踪监督及协助问题整改,确保了我校学生资助经费工作符合相关规定,顺利通过自治区教育厅审计组的审计检查。

Copyright@ 北部湾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